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澳首都堪培拉商业团体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活动

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题宣介会4月9日在澳首都堪培拉举行。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黄任刚、澳首都地区政府国际合作专员史密斯、堪培拉商会首席执行官亨得瑞、中澳贸易投资商会主席姜攀等嘉宾应邀出席并致辞。我馆经商处外交官王师介绍了进口博览会的相关情况。本次宣介会由中澳贸易投资商会主办,我馆经商处曹海军一秘、任梳元一秘、李梁三秘也参加了宣介活动。

王师阐述了中国举行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初衷和重要意义,指出中国此举旨在表明其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立场以及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对澳政府和工商界出席进口博览会表示欢迎。她指出,本次进口博览会分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以下简称“国家展”)和企业商业展(以下简称“企业展”)两部分。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澳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乔博已宣布将率高级商务代表团出席。据悉,澳外交贸易部、澳贸易投资委员会、澳旅游局及澳驻华使领馆等部门正在协调安排澳筹备参加国家展事宜。

王透露,企业展分为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两大板块,展区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官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包括澳大利亚企业在内的全球120多个国家的1600多家企业已报名参展;逾600家企业(包括一些500强和龙头企业)已经签约,签约展览毛面积已达12万平米。鉴于各国企业报名踊跃,建议有意向的澳企业和机构尽早同主办方联系商谈参展细节。博览会期间将举行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参展国各界代表将应邀出席,围绕“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