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年度鸟”评选开始投票

2020年1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微特稿】新西兰一年一度的“年度鸟”评选活动11月2日拉开帷幕。公众可登录评选网站,为喜欢的鸟投票,助力鸟类保护事业。由新西兰鸟类保护组织“森林与鸟类”主办的这项活动如同鸟类选举。这一组织每年从新西兰各种鸟类中选择几十种作为“候选鸟”,把它们的图片、习性介绍、濒危程度列在评选页面上,网友可从中选取最多5种鸟为它们投票。“森林与鸟类”希望借这项活动增进新西兰人对自己国家鸟类的了解并参与鸟类保护。一些网友为了让自己支持的鸟当选“年度鸟”,担任鸟的“竞选经理”,或加入“竞选团队”,在社交媒体上为鸟拉票。德新社报道,去年支持黄眼企鹅“加冕”的团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黄眼企鹅“不谋求连任”,他们因此转而“全力”支持由所有参选企鹅组成的“企鹅党”,希望其中一种企鹅当选。他们开玩笑说以往当选的林鸟“都没有兑现选举承诺”,号召“选民”今年“投海鸟的票,不选林鸟”。新西兰2005年首次举办“年度鸟”评选时,只有900人投票,之后越来越多人参与活动,到2015年,有大约2.8万人投票,去年投票人数超过4万。今年的投票到11月15日结束,投票结果定于16日宣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