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海关严查入境者退税记录

来源:搜狐财经 发布时间:2021-03-13

去年的时候,有一名中国留学生网友在朋友圈中爆料称,他在墨尔本机场被带进"小黑屋"盘查!把退过税的苹果电脑,又带回澳洲,险些被遣返...

在入境澳洲之前,一定必须仔细阅读入境卡并如实填报。在不能确定所携物品是否需要申报时,请咨询航空公司乘务人员,或最好选择申报。

澳大利亚海关的主要限制如下:

● 现金。如携带1万元(含)以上的澳元及等值外币,必须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还须应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BNI),如实申报。

● 烟酒。18岁以上旅客允许免税带入的酒类不得超过2.25升,免税带入的香烟、雪茄或其他烟草制品不得超过50支或50克。超出限额部分将被征收关税或被收缴。

● 药品。下列药品须申报:

(1)对行为举止或幻觉可能产生影响的兴奋类药品,如荷尔蒙类药品、脱氢表雄酮及所有类固醇类药品。

(2)可能被误用、滥用而致依赖性药品,如类固醇、麻醉镇痛药等。

(3)传统药品如含有对动植物有害成份,亦须申报。

用量在3个月内的处方药通常无需申报,但建议携带英文处方和说明您需要服用有关药物的医生证明。

当然,海关还有可能会盘查你是否携带了已经退过税的物品!澳洲移民局网站明确规定,如果你把已经退税的物品带回澳洲,那么你必须缴纳相应的G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