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劳工

来源: 类型:

澳政府宣布增加工资补贴应对疫情

新华社堪培拉8月7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和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7日宣布,因该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近期升级防控措施,对该州乃至全国经济产生严重影响,澳政府决定再拨款156亿澳元(1澳元约合0.72美元)给此前出台的工资补贴计划,帮助受影响企业和员工渡过难关。

  弗赖登伯格说,拨款中约有130亿澳元将补贴给维多利亚州。三季度加入这一补贴计划的维州员工预计将新增53万,届时该州将有150万员工获得工资补贴,占整个维州私营部门劳动力的近一半。

  弗赖登伯格还说,维州近期升级防控措施,对经济造成严重冲击,预计将有25万至40万维州员工失业或停薪留职,将给澳三季度经济带来100亿至120亿澳元损失。

  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澳政府在今年3月底宣布出台工资补贴计划,该补贴原计划最长实行6个月,但在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澳政府此前已决定将计划延长至明年3月。

  近期,维州因二次疫情暴发,已升级防控措施。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本月3日宣布,从当地时间5日晚11时59分起,该州非必需行业经营场所停业6周。

  维州首府墨尔本自2日晚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将第三阶段的“居家令”升级到更严格的第四阶段防控措施,预计持续到9月13日。在这一阶段,墨尔本每天从20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居民除工作、医疗等目的外不得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