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劳工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9月份失业率升至6.9%

人民网悉尼10月19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份失业率较8月份上升了0.1%,升至6.9%,比2019年同期高1.7%,失业人数达93.74万。

调查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 澳大利亚9月份就业人数减少了2.95万,就业参与率从64.9%下降至64.8%。而失业人数在过去一个月内增加了1.13万。

澳大利亚九号新闻台报道称,维多利亚州九月份失业率降至6.8%,但8月份失业人数超过4.2万人。因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维州是8月至9月期间全澳失业人数最多的州。

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动力统计主管比约恩·贾维斯称,9月份的数据进一步反映了澳大利亚第二波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采取第四阶段限制措施对其劳动力市场的影响。

目前维州部分经济活动已经恢复,但企业全面恢复运营还为时尚早。(实习生 孙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