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税收

来源: 类型:

中低收入者将面临加税 影响1000万澳人税后收入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4月19日讯 《悉尼晨锋报》报道,西科庭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分析显示,年收入低于12.6万澳元的人群从下一财年起将面临加税。约有340万人每年将多缴税1080澳元,而另外700万人的实得工资将减少。


2020-2021年预算案中,国库部长弗莱登伯格决定将政府整体税改方案的第二阶段向前推进,中低收入税收减免因此延长一年。减税是在报税后以退税的形式支付,收入在4.8万至9万元之间的人的最高退税为1080元,每年的预算成本超过70亿元。


但这项退税将在本财年结束。即使在2024-2025年第三阶段减税开始后,收入低于8.8万元的人也将比本财年交更多的税。


8万元者今年的净收入将达到63013元。明年,在没有减税的情况下,这个数字将下降到61,933元,然后到2024-2025年,他们的实得工资将为62,808元。


相比之下,一个收入25万元的人在2024-2025年将比2020-2021财年少付税9075元。


减税结束后,年薪4万元、略高于最低工资人群的实际边际税率从18.5%提高到了26%。


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瑞恩表示,提高税率可能会在2021-2022年对经济造成55亿元的打击,并在下一年造成61亿元的打击。许多人从房产和股票等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中受益,但享受中低收入所得税减免的人不太可能持有这类资产。


据估计,本财年赤字约为1500亿澳元,但弗莱登伯格不会讨论政府将何时处理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