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税收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税务局出台抵扣新规,哪个更划算?

来源:新浪财经 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5909013773/16034650d01900oyv6?cre=wappage&mod=r&loc=3&r=9&rfunc=29&tj=none

新冠疫情肆虐期间,澳大利亚不少企业都让员工在家办公。针对这部分人群,澳大利亚税务局(ATO)还专门推出了一项税务申报的快捷方式,但是专家警告称,使用此快捷申报时应多一份谨慎。

每小时80澳分抵扣

据了解,根据澳大利亚税务局推出的这项快捷纳税申报政策,在家办公人员可按每小时运营成本统一进行80澳分的申报。

唯一需要的证据就是一个在家工作的时间表,证明在家工作所花费的时长。

快捷申报适用时间为3月1日至6月30日。关于下一财政年度的安排,澳大利亚税务局将基于新冠疫情的控制情况再做安排。

当然,纳税人也可以选择使用旧的方法进行税务申报(每小时52澳分申报法)。但是,在申报之前要计入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的折旧,以及用于工作的电脑,文具,电话或互联网的比例。

如果选择旧的方法进行申报,纳税人需要进行个人用途和与工作相关的用途的划分,并且此类划分必须基于“合理证据”。

税务专员卡伦·福亚特(Karen Foat)表示,每小时80澳分的方法适用于许多以前从未在家办公的澳大利亚人,他们会发现使用旧方法很难进行费用分摊。

她说:“每小时80澳分的方法‘简单得多’,并且‘非常慷慨’,因为它只需要一张时间表来证明您在家工作即可。”

福亚特表示,抵税的三个“黄金法则”仍然适用。那就是纳税人必须是自己花钱,而不是得到了报销;申报内容必须与赚取收入直接相关;需要记录以证实申报。

新方法可能导致低估

财务咨询机构5ways Group董事兼会计师Paul Meissner表示,尽管ATO为简化报税抵扣所作出的努力值得称赞。但是,纳税人仍应考虑对所有抵扣方法进行比较,以避免多缴税款。

他说,如果人们每月缴纳的家庭互联网和电话费为80至100澳元,并希望就打印机或扫描仪等任何其他物品的工作用途部分申请抵扣,那么使用快捷方式可能会不划算。

Meissner说:“ 80澳分将所有其他项目均包括在内。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对这些项目进行分开申报,则可能抵税更多。”

“例如,如果您现在每周要在家工作40个小时,按照快捷申报方式,每个月多出来的抵税部分仅40澳元。

“如果您认为这40澳元可以包括杂项支出,例如互联网,电话,文具和任何其他设备的工作用途部分、以及相应的折旧支出,您才考虑使用新方法。不然,您会发现杂七杂八加起来要远远超过40澳元。”

H&R Block的马克·查普曼(Mark Chapman)也表示称:“一般而言,纳税人最好按照实际成本进行申报,而不是使用ATO的统一费率申报,包括这次推出的每小时80澳分费率”。

每年,ATO都会支付数百亿澳元的税收减免,其中最高的是与工作有关的抵扣和租房抵扣。

在2017-18财政年度,有近900万纳税人进行了总计217亿澳元的工作相关支出抵扣。

据ATO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并进行和工作相关的费用抵扣,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参考来源:

https://www.abc.net.au/news/2020-04-08/working-from-home-coronavirus-shutdowns-tax-time-deductions/12132712?section=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