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黄任刚公参出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金融机构论坛并发言

12月3日,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金融业委员会在悉尼成功举办“2019年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金融机构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银行独家赞助,旨在积极推动中澳双方投资和金融合作,加强沟通,推动互信,探讨在产业投资和金融合作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而进一步增强中澳共识,促进双边合作。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黄任刚、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前昆士兰州州长、澳大利亚银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Anna Bligh、金融业委员会主席暨中国建设银行悉尼分行行长金扬统等分别致辞。西太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r. Bill Evans与中国银行悉尼分行首席经济学家宋立刚教授分别对2020年澳大利亚及中国的经济前景和市场机遇进行了展望。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王洪波参赞参加论坛。

黄任刚公参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重视与澳大利亚发展经贸关系,过去十年来中国一直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经济增长也将继续为双边互利合作提供更多机遇。正如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将采取新措施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包括在金融领域欢迎更多外国投资的举措。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也有澳方的参与和贡献。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金融机构取得了巨大进步,国际影响力和地位有了明显提升,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市场健康发展,为中澳双边经贸合作开拓更加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