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海南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实习生 叶作林

2021年1月13日,记者从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外资行业结构不断优化,外资来源日趋多元化。

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海南省实际利用外资快速发展。2020年实际利用外资30亿美元左右,实现连续三年翻番目标。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伟分析,现代服务业成为促进外资增长、优化结构的主要动力。

2020年,海南省现代服务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909家,同比增长3.2倍,占全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90%;实际使用外资26.51亿美元,同比增长3.5倍,占全年总额的87%。现代服务业十大领域全部实现外资到资,其中现代商务服务业、批发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位居前三位,分别为16.13亿美元、6.42亿美元、1.63亿美元,同比增长4.7倍、10.5倍和6.2倍。现代金融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实现利用外资零的突破。在海南省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达80个,同比增长一倍,投资者基本覆盖G20成员国,和文莱以外的全部RCEP伙伴国,英、法、德、意等欧盟15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