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澳报告:澳大利亚4月份房价增速放缓

人民网悉尼5月3日电 澳大利亚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最新房屋价值指数显示,4月份澳大利亚房屋价格上涨了1.8%,增速较上个月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快速增长中。

数据显示,在过去三个月间,全澳房价上涨了6.8%,较2020年9月疫情较严重时期高出10.2%。4月份,各首府城市房价继续呈上升趋势。其中,达尔文和悉尼的房价环比增长最大,分别达2.7%和2.4%;珀斯的房价增长率最低,为0.8%。

此外,阿德莱德、霍巴特、达尔文和堪培拉四个首府城市均录得超10%的年增长率。墨尔本的房价年增长率最低,为2.2%。研究称,原因是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去年为应对疫情延长封锁期,导致经济下滑的幅度更大。

来自CoreLogic的分析师预计,澳房价会持续上涨但将减速,原因之一是目前待售房源供应量增加,4月份有超过4万套待售房投入市场,较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高出14%。另一个原因是首次购房者数量减少。

CoreLogic研究主管蒂姆·劳利斯说,过去六个月房价增长快速,目前增速放缓并不令人惊讶,且当下澳大利亚人工资增长缓慢。受房源增多、负担能力下降等因素影响,未来几个月房市增速或将进一步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