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首个“海上浴佛节”在澳大利亚悉尼港举行

人民网悉尼5月17日电 5月16日,首个由澳洲般若寺主办的“海上浴佛节”在悉尼海港上举行,吸引来自澳大利亚政界及宗教文化届代表,当地华侨华人等约300余人参加。

浴佛节法会上举行了浴佛及祈福仪式,由法师进行诵经,人们共同进行祈福,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祈愿世界和平,众人安居乐业。

据澳中佛教总会会长、般若寺住持般若法师介绍,浴佛节,又称佛诞日、佛诞节等。正值清爽季节,举办浴佛节可以让人们洗尘祈福,除旧布新。般若法师在澳传播中国佛教文化达27年。他称,目前佛教已成为澳第二大宗教。随着信徒的增加,他希望在澳培养更多本土法师,实现汉传佛教人才传承。

目前般若法师正在致力于打造澳大利亚最大的佛教胜地澳洲般若寺。寺庙各项建设在有条不紊地筹备展开,但在未来规划和建设中面临着各种挑战。

首次“海上浴佛节”受到澳各界人士的欢迎。澳大利亚华贸会执行会长陈星惠出席活动时表示,这一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当下般若法师正在致力于打造澳第一大汉传佛教寺庙,这十分不容易,希望这一善举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澳新南威尔士州前上议员何沈慧霞表示,浴佛节是佛教的重大节日。佛教讲弘扬智慧、平等、尊重等教义,构筑社会和睦,促进世界和平。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般若寺先后与悉尼多个区政府部门合作举办二十多场次浴佛节活动,弘扬汉传佛教,为澳多元文化发展贡献力量。(林韦臻 彭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