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外贸

来源: 类型:

澳报告:澳大利亚4月份失业率小幅下降

人民网悉尼5月20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全澳失业率从3月份的5.7%降至5.5%,同时就业人数减少超过3万人。

澳政府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工资补贴计划已于3月底结束。这一计划旨在为澳大利亚人提供就业帮助。澳统计局的报告称,工资补贴计划的终止对4月份就业率未产生明显影响。数据显示,4月份澳就业人数较3月减少3.06万,就业参与率从66.3%降至66%。

澳统计局劳动力统计主管比约恩·贾维斯称,澳失业率已连续6个月下降,低于2020年10月的6.9%。4月份失业率较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澳爆发时高0.2%,但比2020年7月7.4%的峰值降低近2%。

此外,澳大利亚年轻人的失业率已降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份青年失业率下降了1.1%,降至10.6%。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澳财政部及澳联储的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希望当下劳动力市场积极的就业景象能够持续下去,尽管这可能会对工资产生上行压力。此前澳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表示,澳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争取将失业率降至5%以下。(实习生 丁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