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外贸

来源: 类型:

全球第四:中国产汽车出口澳大利亚销量猛增,超过德国和美国

来源:搜狐汽车 发布时间:2021-02-08

据相关媒体报道,继2021年1月,澳大利亚从中国进口的汽车销量激增156%之后,其进口量首次超过了德国和美国。

据2月5日,澳洲联邦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的销量(4198辆)首次超过了德国(3078辆)和美国(2056辆)。

与2019年相比,中国汽车2020年在澳洲的销量增长了70%,达到了进口来源国的第六名。

自2020年8月起,中国汽车销量排名一直位于德国和美国之间。然而到了2021年1月,中国进口汽车的销售量首次超过德国和美国,成为汽车进口国的第四名,排在日本、泰国和韩国之后。

在中国品牌中,2021年1月销量增幅最大的是MG和LDV(均为中国企业集团上汽集团(SAIC)所有),以及最近更名的GWM哈弗(GWM Haval),后者从本月起开始整合这两个品牌的销售业绩。

与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1月,MG的销量增长了162%(从919辆增至2408辆),该品牌以微弱优势排在前10名之外(排名第11位)。

LDV销量增长了100%(从384辆增长到770辆),GWM哈弗销量增长了135%(从326辆增长到769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