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政策法规>外汇

来源: 类型:

直播回顾:旅澳中国留学人员职业发展论坛暨“留学英才招聘(澳洲专场)”启动仪式

人民网悉尼5月8日电 5月8日,2021旅澳中国留学人员职业发展论坛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春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澳洲专场)”启动仪式于北京时间早上8时在线上举办,由人民网澳新频道进行全程直播。

活动由中国驻澳使领馆教育处组、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澳大利亚各高校学联、协会主办,人民网澳新频道、《神州学人》杂志等承办,旨在为留学生积极对接国内资源,开展就业指导、“双创”教育等提供交流和研讨的机会。

直播回放请点击此处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王晰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南京市江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明等嘉宾为启动仪式发来致辞,并对旅澳学子归国发展表示支持和鼓励。

王晰宁表示,期望广大留学人员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磅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希望海外学子在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徐培祥在直播中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广大海外学子推出的具体服务内容,并向在澳中国学生寄语,希望大家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能把学到的本领带回到祖国。

曹明代表江苏南京市江宁区委、区政府介绍了江宁地区一系列完善的人才引进制度和对留学生就业创业丰厚的福利政策,鼓励旅澳中国学生回国奋斗,并欢迎留学生来江宁地区发展。

此外,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周涛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从窄门进走出宽路来:留学生活与回国工作心路札记》的主旨演讲。

周涛首先分享了自己过往的留学经历,为留学生提供了在海外学习生活的建议。他希望留学生们能深耕于自己学习的领域,培养逻辑思维以及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他建议大家在留学生活中增加阅读量和知识储备,关注全球发展的多样性,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等,为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基础。在问答环节,周涛称,希望学生在规划职业发展方向时,能够遵循自己的兴趣爱好、专长等来确定自己未来的目标。

澳首都地区总学联、澳中青年人才发展协会负责人詹修宸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称,期望能够逐步搭建好在澳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为同学提供更多国内就业、创业的信息和帮扶政策。多所澳高校中国学联代表也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直播还向在线观众展示了主会场,即正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2021春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展示了洽谈会现场的火热情况,帮助留学生了解多家企业的招聘需求。

据悉,在接下来三个月的论坛及招聘活动中,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南京市江宁区人社局等国内人社部门将为旅澳中国学生提供近一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将邀请高校教授学者和品牌企业负责人举办线上求职分享会,并联动各中国学联和媒体平台为留学生持续推送求职信息。(林韦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