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澳大利亚概况>主要城市

来源: 类型:

雨中跑进多彩的一天——堪培拉举办“彩色跑”

新华社堪培拉3月21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21日早上,澳大利亚堪培拉秋天的冷雨,并未浇灭人们参加“彩色跑”的热情。

人们三五成群,同家人或朋友一起来到韦斯顿公园。他们身穿白T恤,相互撒着彩色粉末,开心地拍照留念。

“彩色跑”被称为“最快乐的五公里跑”。参与者不拼速度,只享受过程,结束时身上五颜六色。

切丽·罗素同丈夫和儿女来参加活动。他们是第一次尝试“彩色跑”。

“虽然天气不好,但能够同家人一起来参与还是很好的。”她说,“‘彩色跑’让户外跑步锻炼变得更有趣。”

活动组织者克莱顿·比尔比告诉记者,这一名为“疯狂色彩(colour frenzy)”的“彩色跑”活动,在澳开始于四年前,活动的一些收入用于动物保护。活动在2019年被引入堪培拉。去年的活动因疫情影响被推迟到今年3月举行。

比尔比称,他们今年的活动同当地一个流浪猫救助组织合作,计划为此筹集5000澳元(约合人民币25188元)。

谈到“彩色跑”的魅力,比尔比认为是趣味性和运动的结合。“毕竟在平时,你不会故意把自己弄得这样色彩斑斓。”

在当地疫情得到控制后,今年的活动更受民众欢迎。“疫情期间人们户外运动减少,有些一起参加‘彩色跑’的人们,相互之间都是很久不见了。”他说。

考虑到健康防护,今年参加“彩色跑”的人数被限制在1200人。尽管天气不好,比尔比称到场人数仍超过一千。

当天,五公里的距离被分为两圈,跑完一圈,也就是2.5公里,参与者就可以获得一枚奖牌。

凯姆·多诺万很早就跑完了。她高兴地领到了一枚彩色的奖牌并戴了起来。她原计划跟朋友一起参加,后来朋友生病,但她一个人仍然没有放弃。

“活动只有一天,如果不来会很遗憾的。”她说。

多诺万平时喜欢锻炼,经常参加跑步比赛,但“彩色跑”对她来讲十分新奇。“平时我没机会把自己弄成这样子回家。”她说,“这很让人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