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澳大利亚概况>主要城市

来源: 类型:

墨尔本地区6月10日午夜解封 出行范围拓宽至25公里

来源:澳ABC中文网站

墨尔本大都会地区的封城措施将在周四晚上再度放宽,目前的10公里活动范围上限将拓宽至25公里。


墨尔本大都会地区的家庭仍被禁止接待访客。民众只有在为了必要工作、上学、接受或提供照护或接种疫苗的前提下才能走出25公里的活动范围。维州今天录得一例新增确诊病例。代理州长梅里诺上午宣布,墨尔本大都会地区将于明天(周四)午夜解除封城限制。

此外,民众在户外保持1.5米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无需佩戴口罩,但在室内,口罩仍是必须。

墨尔本大都会地区的最新限制措施如下:

民众出门不再需要遵照五大理由 10公里出行范围限制将放宽至25公里 户外集会人数将增至10人 家庭访客仍然禁止 从周五起,所有学生可返校上课 咖啡馆、餐馆和酒吧均可以开放,但场所内的人员密度将受限制,上限为50人 葬礼限50人,婚礼限10人 宗教仪式限50人 办公室可以恢复运营,返工人员比例为公司或机构人数的25%或10人上限,以较高的数字为准 零售行业可重新开业,人员密度限每4平方米1人 美容服务可恢复营业,但须佩戴口罩 社区体育训练可以恢复 房屋拍卖可在室外进行,限50人

此外,维州乡镇地区的限制措施也将进一步放宽,其中:

每个家庭允许接待2名成年访客(不包括未成年子女) 户外公共集会限20人 健身房和室内体育运动场所可重新开放 餐馆和咖啡馆可以开放,每个场所最多可接待150人入座,室内场所接待限75人 宗教仪式限150人,室内仪式限75人 葬礼限75人,婚礼限20人 办公室仍以50%员工数量为上限 恢复所有年龄段的社区运动,包括训练和比赛 在维州乡镇地区出行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