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澳大利亚概况>经济

来源: 类型:

数据预测:澳大利亚或到2023年才能完成全体疫苗接种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澳洲网6日报道,在经历延迟发货、预订错误和疫苗安全问题之后,澳联邦政府再次宣布了其“重新调整”的疫苗推出策略。根据最新的疫苗推出计划,有预测称,直至2023年4月,全体澳民众或才能全部接种疫苗。

报道称,目前,在总理莫里森作为澳首批接种疫苗者的两个多月后,澳接种的疫苗依然还不到240万剂,远远低于澳政府最初的计划,即到2021年3月底让400万成年人接种疫苗,到10月让所有人接种疫苗。

为此,澳联邦政府再次宣布了其“重新调整”的疫苗推出策略。莫里森希望借此让澳大利亚的疫苗接种重新回到轨道上,他并未设定新的疫苗接种目标。

不过,有数据分析显示,截至2023年4月,澳大利亚或才能完成全体疫苗接种。澳大利亚目前已接种了2396314剂疫苗。根据数据预测图,按照目前的接种速度,澳大利亚将在2022年4月完成50%的疫苗接种任务,并于2022年11月实现80%的群体免疫,最后将于2023年4月达到接种目标。

对此,澳知名流行病学家、世界卫生组织顾问麦克劳(Mary-Louise McLaws)表示,尽管联邦政府的态度乐观,但澳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让所有民众完全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