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澳大利亚概况>民族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的传说

来源:澳旅游局 https://www.australia.cn/zh-cn/things-to-do/aboriginal-australia/art-and-storytelling.html

澳大利亚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文化

作为游客,了解澳大利亚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的传说,就对澳大利亚创世故事初窥门径了。

仰望澳大利亚星光熠熠的夜空,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时空。有此景观,无怪乎澳大利亚原住民能够流传下如此美丽的传说和信仰。事实上,这片土地在上千年前就有了自己的名字和传说,远在 1788 年英国人到来之前。

澳大利亚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 —— 这一术语是指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的原住民以及托雷斯海峡的原住民,他们掌握了天文学和天体运行轨迹并借此导航。因此,昴宿星团传说讲述了七姐妹横跨澳大利亚大陆的故事,这个传说在澳大利亚大陆的众多文化群体中都有流传。这些故事在宗族中世世代代传承下来,将信仰与人、人与土地、土地与文化联系在一起,形成了和谐美好的家庭、社区和故土文化。

今天,澳大利亚的原住民故事不仅存在于传统文化中,还与时俱进,融入到歌曲、舞蹈、戏剧、表演和电影中。有些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有些则是众人围坐在篝火四周口耳相传。

这些故事会让你对地球上现存的最古老的文化产生独到见解,让你不虚此行,满载而归。这是来自澳大利亚原住民的馈赠:带给你全新视角,触动你的灵魂,升华你的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