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澳大利亚概况>气候

来源: 类型:

超大暴风雨袭击澳大利亚:气象局连发14条预警

来源:ABC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3-22

最近几天,全澳洲人都在关注悉尼的天气。大暴雨席卷悉尼,十几条预警轰炸。

墨尔本人更是头痛,因为这场雨正在往墨尔本前进。悉尼人的现在,可能就是墨尔本下周的命运…

悉尼这几天天气一直时好时坏,每天几场说来就来 说走就走的大雨。还有突然就降的气温,都让大悉尼居民吃尽了苦头。

阴沉沉的天空,和仿佛太阳不存在般的厚重云层中,弥漫着一种风雨欲来的气势....

就在这个周末,悉尼已经开启“狂风骤雨”模式。气象局14条警报预警!3个月降雨量2天内下完。

【部长警告:“降雨炸弹”将导致悉尼公共交通进一步延误】

悉尼大暴雨是澳州东海岸4年来最大暴雨,导致了危险而致命的洪水。更厉害的暴风雨还没到达。

看着这严肃紧张的气氛,看看这“空前绝后”的用词。悉尼这个周末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极端暴雨天气。

而澳洲气象局的Twitter也在连续推送了14条天气预警。没想到不过一年,这个记录就将被这周的大暴雨反超...

公共交通多线暂停,新州救援电话被打爆,仅仅是前天一个晚上,暴雨的小小预告就将大悉尼的公共交通搞得焦头烂额...

先是大雨导致悉尼刚修的轻轨出了故障,一群乘客不得不在Moore Park的火车隧道中下车,徒步走去下个车站。悉尼内西区burwood线的车站Lewisham变身游泳池,乘客们只能狼狈趟水赶上通勤的火车。而周四开始的不断降雨,使得悉尼的轻轨、城际火车和渡轮业务全部受到了严重影响。短时间内超100mm的降雨导致新州河流水位暴涨,出现了小型洪灾。

周四开始,新南威尔士州的紧急救援部门(SES)的电话就已经被打爆。据统计,2天内SES收到了来自全州的1200多个求助电话。

好些悉尼人一大早起来,发现自己的爱车已经被淹没在洪水中。还有有些地区,例如Parramatta River的水位因为强降雨而水位暴涨!而新州中北部一所学校的学生被全部疏散。上万名SES救援志愿者已经严阵以待。

而气象统计数字更是惊人,平日一个月的降雨量在3个小时内就被超过。Macquarie港已经达到了近300mm的降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