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经贸机构>商会

来源: 类型:

首批新冠疫苗抵澳 即将开始接种

人民网悉尼2月16日电 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称,第一批14.2万剂辉瑞新冠疫苗已于15日下午运抵澳大利亚悉尼。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将在疫苗抵达后进行检查,并做批量测试。这些疫苗将根据州人口数量进行分配。从2月22日起,澳大利亚人将开始陆续接种此疫苗。

格雷格·亨特表示,政府将率先投入使用8万剂疫苗,其中5万剂将提供给各州和领地一线检疫及卫生工作者,剩余3万剂将提供给老年护理及残疾护理机构住户及工作者。

此前,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对外宣布,已获得额外的1000万剂辉瑞疫苗,使总数达到2000万剂。这些剂量的疫苗将足够给1000万人接种。(实习生 张广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