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经贸机构>商会

来源: 类型:

谈一谈澳大利亚的知名商协会

一、澳大利亚投资局(InvestAustralia)隶属于澳大利亚工业旅游、资源部,属半政府机构。主要负责对外宣传澳外资政策,促进并吸引外来投资,收集澳各行业信息和了解各大项目情况。澳投资局在中国上海设有办事机构。
网站:www.investaustralia.gov.au
二、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lia Trade Commission, Austrade)隶属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属半政府机构。主要负责澳大利亚贸易促进工作,在中国设有13个办事机构。
网站:www.austrade.com.au
三、澳大利亚工商总会(Australi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是澳大利亚商业机构的全国性组织,共有会员超过35万家,在澳各州和领地都有分会,是全澳规模最大、会员最多的商业机构。
网站:www.acci.asn.au
四、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是一家代表澳国内制造业、服务业、电信等部门利益的行业协会,拥有近万名会员,在全澳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工业集团总部位于悉尼,在维州、西澳、南澳以及首都领地等都设有办公室。
网站:www.aigroup.asn.au
五、澳大利亚矿业协会(Minerals Council of Australia)是代表澳大利亚勘探、开采及矿产品加工行业利益的全国性组织。它的会员年矿石产量占全国矿石总产量的85%。矿业协会通过宣传政策,并确保全澳采矿行业安全、营利并符合社会的期望值。
网站:www.minerals.org.au
六、澳大利亚铝业协会(The Australian Aluminium Council)是代表全澳铝行业利益的最高机构,会员包括铝矾土开采、氧化铝加工、电解铝生产以及铝合金生产企业。
网站:www.aluminium.org.au
七、澳大利亚首都工商会(ACT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代表首都地区工商业机构利益,是澳大利亚工商总会的分会。
网站:www.actchamber.com.au
八、堪培拉商会(Canberra Business Council)代表堪培拉地区工商业机构利益。会员主要来自服务业、制造业等产业。
网站:www.canberrabusinesscouncil.com.au
九、澳大利亚全国农场主协会(Australian National Farmers Federation,NFF)
澳大利亚最大的农业联合组织,代表广泛的农民利益。在许多重要辩论和国内活动中都是重要的参与者。总部设在首都堪培拉。
网站:www.nff.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