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经贸要闻

来源: 类型:

肖千大使走访参观必和必拓矿山生产远程集控中心

6月9日,肖大使走访参观必和必拓集团位于珀斯的矿山生产远程集控中心,并同该集团澳大利亚总裁巴斯托等人就远程集控中心运营、必和必拓对华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

肖大使对必和必拓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对华合作表示赞赏。肖大使表示,必和必拓集团作为全球矿业领军企业,长期以来在深化中澳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包括工商界在内的澳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提供更广阔空间。希望必和必拓集团继续做中澳关系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巴斯托介绍必和必拓对华合作情况,称中国是澳铁矿石重要出口市场,必和必拓常年来与中国客户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必和必拓愿继续担任中国可靠的铁矿石供应商,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为澳中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肖大使在巴斯托陪同下参观必和必拓珀斯矿山远程集控中心。该中心通过统一调度矿石爆破、开采、运输、装船等工作,对西澳州皮尔巴拉铁矿区生产作业进行远程操控,从而有效提高运营效率和生产安全。

必和必拓集团是世界知名的综合性资源公司之一,长期为中国供应铁矿石、铜、镍和炼焦煤等矿资源,并与宝武集团、北京大学、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等中国机构建立了长期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