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经贸要闻

来源: 类型:

肖千大使走访参观力拓集团运营控制中心

6月10日,肖千大使在珀斯参观力拓集团运营控制中心,并与力拓集团主席鲍达民、首席执行官石道成围绕等中澳能矿贸易、力拓集团对华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

鲍达民邀请肖大使观看了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政府代表团考察力拓铁矿项目的珍贵影像,指出力拓集团对华合作历史悠久,恰那铁矿项目是澳中两国互利合作的典范。中国是力拓集团铁矿石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力拓集团高度重视发展对华业务,希进一步与中方合作伙伴拓宽合作领域。石道成表示,力拓集团愿继续推进对华战略合作,为推动澳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肖大使赞赏力拓集团致力于与中国发展长期互利合作伙伴关系,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中澳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走深走实,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福祉。中国正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澳两国发展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力拓集团抓住有利契机,继续深化对华合作,促进中澳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在鲍达民、石道成等的陪同下,肖大使参观力拓集团运营控制中心。该中心距离皮尔巴拉矿区1500公里,能够远程操控矿区内爆破、采矿、选矿、运输及装船等全部业务流程,实现高度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化。 

力拓集团成立于1873年,是全球知名的综合性矿业公司。该集团自1973年开始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并与中钢集团、宝武钢铁、五矿集团、中国铝业等中国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