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经贸要闻

来源: 类型:

肖千大使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晚宴

7月5日,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举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晚宴。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应邀出席并致辞,驻悉尼总领馆周立民总领事也应邀出席。澳大利亚多家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新南威尔士州议会、政府、媒体和教育界等各界代表约250余人参加晚宴。

肖大使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其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稳定繁荣。未来5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肖大使表示,期待各界朋友继续支持香港发展,推动香港和澳大利亚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处长林美仪、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预录视频)致辞表示,“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为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提供了保障。

新州多元文化部部长马克·库瑞(Mark Coure)致辞称香港和澳大利亚长期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