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热点关注

来源: 类型:

澳大利亚悉尼机场面临收购

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最大门户机场——悉尼机场已成为一个财团出价222.6亿澳元(约合169.18亿美元)的收购目标,该财团寻求将资产加入其庞大的基础设施投资组合。

悉尼机场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机场。而悉尼机场控股公司是澳大利亚唯一公开上市的机场运营商。报道称,这个由四个成员组成的财团自称为 “悉尼航空联盟”,向悉尼机场提出每股8.25澳元(约合6.27美元)的报价,比悉尼机场股票2日收盘价溢价42%。

路孚特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这项收购成功,有望成为澳大利亚按企业价值计算的最大收购之一,接近法国尤尼百-洛当科公司2017年收购百货运营商韦斯特菲尔德集团220亿美元的价格。

据媒体报道,因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投资者把眼光投向基础设施项目,以追求更高收益。如果收购成功,当边境重新开放、旅游需求回暖,投资者将获得收益。

报道预期,澳大利亚边境至少今年年底前不会开放,部分归咎于一些发达国家疫苗接种速度较慢。今年5月,悉尼机场国际客流量比2019年同期锐减超过93%。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日宣布,从7月14日起,澳大利亚每周将只允许3000人入境,一些州可以提前实施新规。澳现有防疫政策规定,每周入境旅客不得超过6000人。

新华社记者张玥、报道员胡泾辰悉尼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