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展会信息

来源: 类型:

“自然·爱——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主题论坛举行 促进跨文化交流
2021年03月28日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3月28日电 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自然·爱——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主题艺术论坛27日在悉尼举行,邀请参展艺术家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推动中澳艺术家进行文化交流。

此次论坛邀请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韩静主持,策展人尼古拉斯·索塔斯、参展艺术家陈冰冰、辛迪·陈、李宏、麦迪森·吉布斯、安妮·格兰姆、诺琳·露卡丝等出席了活动。

参展艺术家以跨文化的视角向听众分享了各自作品背后的故事,讲述作品的构思、创作经历以及对自然与人类命运的关切和思考。

其中,华人艺术家辛迪·陈在谈到自己作品时说道,人类与大自然相互依存,人类命运与大自然生命共振。她的作品关注人类活动,探索了人体、空间和水相互依赖和生存的紧密关系,通过艺术创作传递人类需要保护大自然的心声。

澳原住民艺术家麦迪逊·吉布斯表示,关注地球是人类的共识,地球是人类的母亲,也是生命的摇篮。澳大利亚艺术家诺琳·露卡丝说,她通过拍摄展现生活在人类身边鸟类逐渐消失的影像,唤醒人们对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的保护意识。

韩静就艺术创作等相关问题向到场的艺术家进行提问,艺术家们对彼此的艺术作品进行点评。她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给女性艺术家和观众提供了思考交流的平台。虽然参展艺术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语言,但是大家通过自己的艺术创作搭建沟通桥梁,表达对自然环境的思考,利用作品传达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和诉求。

“自然·爱—中澳女艺术家对话展”于3月4日至4月29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展出八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中澳女艺术家在同一主题下创作的15组当代艺术作品。她们以绘画、装置、影像等艺术表达方式传递对环境问题的关切。为帮助观众加深对作品的理解,搭建中澳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中心特别举办此次论坛,邀请艺术家与观众深入交流互动。(何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