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展会信息

来源: 类型:

“洞悉·中澳艺术交流展”开幕 促进中澳文化对话

人民网悉尼5月6日电(王泉骄)6日晚,“洞悉·中澳艺术交流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活动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澳大利亚蓝色在线艺术经纪公司、艺术中庭画廊及半醒堂等艺术机构共同举办。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澳大利亚亚洲艺术协会主席杰基·孟席斯,澳大利亚华人博物馆董事、知名策展人乔安娜·卡彭,澳艺术中庭画廊总监西蒙·陈,澳参展艺术家及悉尼艺术界、商界代表等60余人出席活动。

据介绍,此展特邀6位中国陕西省艺术家和4位澳大利亚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参展,展出不同文化背景下的24幅作品。这些中澳艺术家以各自擅长的艺术语言,运用油画、国画、丙烯画、书法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中澳艺术家从不同视角对艺术创作的当代诠释。

肖夏勇在致辞中表示,艺术的“中国风”与代表澳大利亚当代艺术水平的作品在此展中交相辉映,不仅很好地展示了中澳两国文化艺术的多样性,且助力促进两国民众欣赏彼此文化的差异和包容多元。期待此次展览以艺术为纽带持续深化中澳文化交流与对话,以多元文化之美增进中澳艺术界和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理解。

乔安娜·卡彭称赞此展为澳观众提供了一场心灵和视觉上的盛宴。她深度解读了“洞悉”作为展览主题的含义,寄语中澳两国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与互鉴,以达到相互了解、理解,乃至相互尊重与和谐相处。

参展艺术家代表蒂姆·约翰逊、共同主办单位代表西蒙·陈分别讲述了艺术创作、筹办展览背后的故事。此外,参展艺术家、到场嘉宾和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该展将从即日起展出至6月18日。为配合此次展览,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于5月18日举办艺术讲座,为观众解读中澳两国艺术特点,分享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