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肖千大使会见力拓集团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帕克
    5月13日,肖千大使在墨尔本会见力拓集团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帕克。

    肖大使高度评价力拓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并介绍了当前中澳关系及中方有关立场主张。肖大使指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以中澳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确发展轨道。
   帕克介绍了力拓集团对华合作情况,表示中国是力拓集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力拓一直致力于与中国企业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澳中建交的50年历程见证了力拓与中国的互利合作,力拓将继续为推动澳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力拓集团自1973年开始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力拓与中国宝武集团、清华大学、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多家机构建立合资或合作伙伴关系,并于2022年在华设立技术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