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肖千大使出席2023年澳中工商业委员会堪培拉联谊日活动

10月18日,肖千大使出席2023年澳中工商业委员会(ACBC)堪培拉联谊日活动并发表演讲。

肖大使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澳关系正处于企稳向好的重要阶段。不久前,阿尔巴尼斯总理已正式宣布将于年内访华。这是两国关系面向新一个50年的一次重要访问,必将对中澳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肖大使指出,今年活动主题“净零转型、创新和数字经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中澳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在应对气变和发展清洁能源等领域有望迎来新机遇。

 澳农渔林业部长瓦特、澳贸易旅游部长法瑞尔、澳反对党领袖达顿、影阁外长伯明翰、影阁贸易部长霍根等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对中澳关系作出积极、肯定、建设性评价。ACBC会员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