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投资机会>投资指南

来源: 类型:

澳警方对10余起涉议员等不正当行为指控进行调查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方近日正在调查10余起涉联邦政客或其雇员的不当行为指控。与此同时,调查人员正准备提交一份关于前雇员希金斯称自己在国会大厦被性侵的证据摘要。

据报道,据悉,联邦警方已收到40份报告,涉及19起可能涉联邦议员及其雇员的不当行为事件。此前,联邦警察局局长克肖致信政界人士,建议他们将所有严重事件提交给警方。他也证实,这19起案件中,有一些是性侵报案,警方将谨慎处理这些指控。

克肖表示,其中12项已被确定为“敏感调查”,联邦警方对敏感调查的定义是:涉及选举议员、记者或知名人士,他们可能影响政府和议会的运作,或可能对澳大利亚社会“有重大影响”。

目前,联邦警方已将其中15项指控提交给州和地区警方。与此同时,对希金斯的刑事调查已进入最后阶段,警方将在几周内将一份简报上交。希金斯此前称,她于2019年3月在议会参议院的一个部长办公室被一名同事强奸。

另据报道,总理莫里森此前委托联邦内政部提交了一份报告,调查与工作场所严重事故有关的程序。莫里森25日证实,他已经收到了调查结果。报告建议,实施面对面的教育项目,帮助工作场所的经理和员工了解他们在一个安全和尊重工作场所中,所承担的义务,并对工作场所发生的严重事件或行为作出适当的反应。

报道称,该份报告显示,还将建立一个独立的、保密的、针对严重事件的投诉机制,这项工作更加详细和复杂,这需要在议会进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