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中澳经贸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天津侨联常务副主席、堪培拉留学生关爱中心主席到访天建联

来源:搜狐新闻

近日,天津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澳大利亚堪培拉天津留学生关爱中心主席李梦,到天建联调研座谈。天建联董事长王青给予了热情接待,总经理助理房婧,秘书王丹宁、项目经理葛斌陪同接待。

会谈中,王青董事长向陈钟林副主席和李梦主席介绍了天建联股份公司的社会型企业定位,海内外各旗下机构在商务、文化和为留学生提供的行前培训、学校申请、海外帮扶、实习就业、海归服务,以及成家立业等方面的运行发展情况。大家还围绕“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左手爱情·右手事业”和“留学生海外帮扶”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陈钟林对天建联承办作文大赛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梦表示,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内涵丰富意义深远,非常愿意在当地协助组织这项活动。另外,天建联的业务定位和服务理念与堪培拉天津留学生关爱中心的工作理念非常契合,都致力于为华裔学子提供全方位高保障的帮扶工作,双方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运用当地的优质资源在海外丰富的经验,与天建联携手为学子们提供便利,助学成材。会谈在融洽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快乐作文》杂志社共同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每届都有来自全球几百万青少年参赛,是目前主办单位规格最高、参赛国家范围最广、参加人数最多,海内外影响最大的国际性华文比赛。大赛对于促进世界各国华人学生沟通与交流,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增强学生“面向世界”和“全球华人是一家”意识,活跃学生课外学习生活,展示当代华人学生的精神风貌,具有很重要的意义。2015和2016年天津侨联联合天建联成功组织天津赛区的天津及海外20多个国家地区的学生参赛,天津赛区共有658名学生和教师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教师指导奖、组织奖。“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第十九届天津赛区(天津及海外地区)继续由天津侨联主办,天建联承办,目前已开始征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