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ustralia

首页>中澳经贸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蒙牛收购贝拉米股权交割完成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23日,澳大利亚有机奶粉品牌贝拉米宣称,蒙牛收购贝拉米的股权交割已经全部完成,贝拉米正式成为“蒙牛大家庭”中的一员。

  从蒙牛宣布收购贝拉米到完成交易历时近四个月,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中国企业收购澳洲企业进程如此顺利的案例并不多见,这说明此项收购不仅是两家企业双赢结果,也获得了当地市场的高度认可。

  在收购正式完成后,贝拉米接下来如何迅速与蒙牛发挥协同效应是关键。

  在今年11月份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贝拉米有机首席执行官Andrew Cohen就曾透露,贝拉米将在明年陆续推出高端有机羊奶粉、超高端有机奶粉产品,适合中国市场的有机米粉及DHA发酵乳果泥也将在2020年3月与线下消费者见面,将对线下渠道的拓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这意味着两者的融合速度要比外界预计的要快。而对蒙牛来说,收购贝拉米之后,将进一步挖掘其品牌潜力,帮助其深度开拓中国市场。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之一,贝拉米将实现品牌、品质和服务的全面升级优化,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尤其是贝拉米的高端有机奶粉与婴幼儿有机辅食板块,将与蒙牛现有业务实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创造出未来业务新的增长点。

  此外,作为蒙牛打造全球乳业价值链中的重要一环,收购贝拉米后,也有助蒙牛进一步完善海外多个市场的布局。在澳洲之外,贝拉米在新西兰和东南亚等地均有一定的市场基础,有分析人士表示,“蒙牛的品牌号召力、渠道话语权,不仅能让贝拉米在国内实现短时间爆发,也可使得蒙牛在未来以贝拉米这一全球公认的高端品牌作为重要抓手,帮助其真正扩张至全球市场。”

  除了贝拉米,蒙牛之前还宣布收购澳洲当地知名品牌乳品及饮料公司Lion Dairy&Drinks,再加上2016年通过旗下公司收购的Burra Foods,蒙牛已基本完成澳洲战略布局,拥有了从奶源、到生产加工能力、到高端品牌的全产业链。

  在蒙牛看来,中国乳业正在进入“黄金时代”,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不仅可以振兴中国奶业的发展,而且还有机会在全球市场产生形成积极的作用。对此,卢敏放表示,“中国乳企的国际化将对全球乳制品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或许有机会调整整个供应链。”而贝拉米收购案的正式完成,只是开始。